似水年华

遐想

遐想,
心中总有挥洒不去的遐想,
好的总让人知途迷返,
坏的总让人摸不着头脑。
遐想,
曾经有过一番的遐想,
但这番遐想好像跟现实有点脱轨,
总想越过这道轨,
但却总也越不过去,
不知是我笨,
还是现实与遐想的距离
太遥远了,
或是
我对现实要求太苛刻了。
对现实有太多的不满,
只能活在遐想中。
遐想
好想回到遐想的世界中去,
这样,
至少,我不会那样的行尸走肉般的活着;
至少,能得到我那想要的东西;
至少,起码能得到常人所能得到的尊重。
但这一切,好似没有可能。
最重要的是能够不活在过去,
过去曾经的阴影,
都在这遐想的笼罩下,
烟消云散,
留下的将会成为那旦古
不变的童话,
这童话般的,
正是我想要的,
但总是得不到,
因为这只是遐想,只是遐想而已,
没有别的,
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虚构的,
我又何必苦苦追溯
那永不属于自己的,
只是幻想罢了,
到头来,
还不都是一场空。
幻想过后,
还不是得乖乖地回到现实中去,
也罢,
心中的遐想
就到此结束吧!
我不想成过过去的我,
因为过去的那个我,
不值得我留恋。
我更在意的是
现在。
任何的遐想都不能左右我,
唯独我能左右遐想,
任何事都离不开自己的态度,
光遐想是不行的,
更重要的
实际。
只有实际,
才能战胜
一切。

评论
人生为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 似水年华 | Powered by LOFTER